close

 

鳳妹過了預產期6天,還沒有任何產兆

崇尚自然的我,不想催促她

但在醫生評估下,怕在宮內有任何意外狀況(胎便,鈣化之類的)

最後還是決定入院催生

 

2014/09/23 Pm10:00婦產科報到

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,還去了7-11買些零食

想要快樂的準備待產

(2年前生龍仔時是在家就落紅陣痛,這次還能小碎步跳進醫院)

辦好住院手續,簽了一堆文件,(2年前的我是痛到沒辦法好好簽名)

心想,都生過一次了,還有什麼好怕的

 

2014/09/24

Am00:00

開始打催生的點滴

本來很緊張,一直期待陣痛來襲

但醫生不敢一次調太高劑量,於是就慢慢等......

自然產最不喜歡的就是指診,但是沒辦法

Am09:00

這時才約莫開了1-2公分

但子宮頸還是沒下降

也沒感覺強烈宮縮

肚子還是高高的在上面

還能悠閒的吃早餐,玩手機看電視

就這樣,一直等到了下午........

都好想跟護士說,能不能帶著點滴瓶去外面逛街

 

Pm20:00

終於開始痛了

竟然用終於來形容

代表還能忍耐

這期間家人都來看我,也包括小調皮龍仔

要他對著肚子給妹妹喊話:妹妹,哥哥在等妳喔!加油

陣痛時間越來越密集

開始閉上雙眼認真的吸吸吐

有產婦曾說拉梅茲呼吸法沒效

但只要深呼吸,吸飽氣再吐,陣痛很快會降下來

還邊吸吐跟人聊天轉移注意力

 

Pm23:00

陣痛已經到了無比的境界

頭皮發麻,脊椎痛到不行

(這痛只有生過的人才懂)

護士指診後開5cm了

但是,胎頭還是沒下降

在先生的建議下決定無痛分娩

他說:優雅的生不是很好,不要那麼痛了

也心想,痛過一次就算了(龍仔沒打無痛)

我也好想知道,到底是有多麼"無痛"

朋友都說很神奇

加上感覺鳳妹還是遲遲不肯進入產道

老娘我這次堅持不下去了

痛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啊

果然,大家都說催生比正常陣痛還痛,沒有騙人

一度也很想撐下去,護士跟好友都說再忍耐一下就過了

再忍半小時後我崩潰了

比第一胎還痛啊!指是開了,但因為沒破水,鳳妹還是高高在上啊

心裡有個聲音又出現,"錢就花下去了吧"(8500就飛飛飛走了)

 

2014/09/25

原本以為鳳妹會跟我親愛的小姑姑一樣同天生日

但她又撐過一天了,老公都說她是章魚座,一直不肯退房

(從處女寶寶撐到變天平寶寶)

 

Am00:15

無痛分娩真的好好好好神奇啊

雖然麻醉針剛打入時會不舒服

但五分鐘後,瞬間來到了雲端

不痛了,除了感覺一點宮縮,但真的就不痛了,太神奇了

 上了麻罪後只能躺平

至少可以趁機休息放鬆一下

(剛剛都痛到抓頭髮,連一步路都走不動了)

 

Am01:00

親愛的好友小君聽到我痛到不行

特地又趕來給我加油

此時醫生建議破水,讓那遲遲不肯下降的小妞準備出生

還是我那好友護士親自幫我破的羊水

(小君,妳要負責我的下半身了,哈)

Am02:00

麻醉開始退了,胎頭也下降差不多了

醫師說可以最後衝刺把鳳妹像大便一樣生出來

因為打了無痛也休息夠了

心想再幾分鐘就可以跟妹妹見面了

畢竟生龍仔時我出了兩次力就把他"噗"出來

但是..........

出力一直到Am2:30

我發誓,我沒用錯出力的部位

(因為,少許的屎......好,這只有生過的人才懂)

醫生臉色越來越沉重

(後來我才知道,醫生用了所有辦法...吸的,拉的)

鳳妹卡在骨盆了...........醫生照了超音波發現

在下降時,這小妞旋轉錯了方像

胎位是正常的,但臉卻朝錯方向,產科稱為"顏面位"

當下我腦中開始空白

醫生護士立刻聯絡麻醉師跟開刀房

準備剖腹

 

接下來,恐怖的事發生了

妹妹的心跳開始下降

因為降太快,醫生只好用手一直把妹妹從骨盆腔推回去

有時監聽器測不到心跳

護士就過來用力搖肚子,好像是要把妹妹搖醒

每分每秒都變得好煎熬

拼命的深呼吸,要把氧氣輸送給妹妹

醫師護士也不停的給我打氣,要我不能放棄

忍住淚水,不停的祈禱

只要妹妹健康,我願意拿生命來交換

在內心不斷的跟女兒喊話,要她加油,再忍耐一下

心情隨著妹妹逐漸down下的心跳

好想跟醫師說直接開了,不要麻醉也沒關係

 

約Am3:00多

麻醉師跟開刀師都趕來了

用最快的速度消毒,麻醉

此時監聽器也拔掉,我也感覺不到女兒

還是拼了命的吸氧氣,祈禱,念天主經,跟聖母說話

跟所有在天上守護我們的過世親友說話

為了女兒,不能放棄,不敢鬆懈

 

Am03:27

醫生很快速的把妹妹從肚子救出來了

"ㄕㄨㄚ"的一聲

感覺到有東西離開我的肚子

帶著很微弱的聲音

"啪啪"幾聲

聽到妹妹的聲音從微弱轉強

只聽到醫生說立刻給氧氣

然後對我說:媽媽,妳可以放心了

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決堤

當護士把鳳妹抱給我看時,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

接下來,就進入昏迷狀態..............

 

Pm12:30

睜開眼看見老公就躺在旁邊

緊緊抱著他

我想他也嚇壞了

原本在手術房外換裝準備一起迎接鳳妹

最後卻被告知事態嚴重

他說他一直祈禱

直到護士把女兒抱到他面前

然後再推出麻醉昏迷的我才放下心

 

鳳妹這小女娃真到好調皮

從懷孕開始就不斷的孕吐,低血壓

到最後生產給媽媽來了個"大全餐"

醫生說他也被鳳妹嚇死一堆腦細胞

天下父母心

只要寶貝們健康平安,當媽媽的再痛也會忍

 

鳳妹目前狀況都穩定

2014/09/25 03:27報到

2950g 

52cm

是個長腿妹

寶貝女兒,歡迎妳來到這世上

 

 

PicsArt_1411663048901.jpg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